黑、毛衝突純係權力鬥爭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四月二十日答阿根廷記者都瑞戈問——

 記者問:閣下認為莫斯科與北平間思想衝突之原因何在?
 答:蘇俄與中共企圖利用共黨理論及組織,以顛覆世界自由民主國家,進而征服全世界之共同野心,始終未有變更跡象,若因黑毛彼此攻訐,即誤認它們間存在有基本的思想衝突,那就是莫大錯誤。本人自始認為莫斯科與北平之間的緊張情勢,乃由於黑魔與毛匪個人間權力鬥爭所致,這一看法現已獲得各國甚多研究匪情者的支持。須知黑魔在蘇俄內部和共產附庸集團中的領導權威,迄尚未能完全鞏固建立;毛匪則夜郎自大,企圖爭奪亞非地區共黨活動的領導權,因而和黑魔形成勢力衝突的對峙局面。
 記者問:總統先生對貴國政府反北平傀儡政權之鬥爭的看法如何?

 答:本人及中華民國海內外全體人民對於反攻必勝、共匪必亡的信心,乃是堅定不渝的。從當前的形勢看,黑、毛之間的權力鬥爭,和中國大陸的連年饑饉,大陸人民大量投奔自由,反共遊擊武力陸續崛起,均將加速北平偽政權的覆滅。從歷史事實證明,任何違反人性的暴虐獨裁政權,都將走上滅亡的道路。當年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的命運,也就是今後毛匪必然遭遇的命運。

--------------------------------------------------P.257--------------------------------------------------

 

 記者問:閣下對古巴卡斯特羅政權的看法如何? 閣下是否認其為毛澤東之倣效者?
 答:就古巴的地理環境和天然資源來說,都很難隔絕美洲大陸而獨立生存。所以卡斯特羅政權目前祇是在美國的容忍和坐視政策下才能生存和成長,但如果它繼續向中南美洲國家滲透活動獲致成功,那就情況變易,足為美洲各民主國家的心腹大患。卡斯特羅的許多政策,也許參考著中共的經驗,但不純粹就是毛澤東的倣傚者。
 記者問:依 閣下之判斷,中共活動在亞洲何國最具危險性?
 答:由於共匪缺乏強大海軍,與之毗鄰的東亞國家可能受它侵略的威脅自然比較大;尤其那些不採反共措施的不結盟國家,可能最先招致中共顛覆和侵略的危害。印度邊界遭受中共侵略就是很顯著的實例。
 記者問:閣下認為那一國家為貴國最堅強的盟友?
 答:凡是愛好自由民主的反共國家,都是中華民國的堅強盟友。同時,由於中華民國和美國之間締結有共同防禦條約,具有相互救援關係,其他和美國在太平洋締有共同防禦條約的許多國家,中華民國亦均與之保持極為密切的友好關係。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中共最後終可進入聯合國?
 答:祇要聯合國尚能保持它憲章的正義精神,則侵略成性、破壞世界和平的共匪,就永無進入聯合國之可能。如果一旦正義蕩然,則聯合國本身也瀕於崩潰,這問題就失去其重要性了。

--------------------------------------------------P.258--------------------------------------------------

 

 記者問:為何中國大陸人民不能群起反抗其紅色壓迫者?
 答:大陸人民在共匪暴虐統治下,因生活行動均受共匪嚴厲控制,一切失去自由,對共匪只有懷恨在心,敢怒而不敢言;但如我們一旦反攻,大陸人民必不顧一切,起而響應。最近大陸游擊隊紛紛崛起,及大陸人民多方掩護與支助的事實,已替這問題作了最好的回答。
 記者問:何謂三民主義?
 答:三民主義是我們 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倡導的最高政治理想,也是中華民國人民所信奉的立國最高原則。它包括民族、民權和民生三大主義,其涵義即是與林肯所說的「民有、民治、民享」的精神完全相同。
 記者問:臺灣工人與中國大陸工人間之生活水準有何不同?
 答:人都是願意追求自由而美好的生活的。中國大陸的工人、農民和漁民,成千成萬的冒著生命危險,或往港澳逃亡,或駕舟逃向臺灣和金門。這些逃出鐵幕的人們,會以親身經歷告訴你,臺灣和大陸的不同,乃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
 記者問:閣下對「中立份子」或「第三勢力」之看法如何?
 答:所謂「中立份子」或「第三勢力」,都是一批自欺而欲欺人的投機份子。他們企圖在自由民主與共產極權兩大陣營之間,找出第三條的中立路線,既可兩面討好,又想從中取利。他們的代表人物是印度的尼赫魯,但是中共進攻印度西北邊境的殘酷事實,已給他一個很好的教訓。

--------------------------------------------------P.259--------------------------------------------------

 

 記者問:閣下對古今歷史中何人最為敬佩?
 答:本人對於歷史人物的衡量,乃以其對於國家和人類的貢獻如何為標準。凡造福人類最大者,本人皆對之表示敬佩,近代中國人物中,本人最服膚者為中華民國的創建者 孫中山先生。

--------------------------------------------------P.26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